原衣改造 全民時尚慈善義賣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1 日訊】台灣形象美學協會在嘉義推出一場原衣時尚義賣會,將募得的近萬餘件時尚二手衣物改造後,再拿出來義賣,不但讓二手衣物回收再利用,也培育更多時尚人才。

一大早台灣形象美學志工們在百貨公司廣場,忙著把近萬餘件的二手衣物、白紗及晚禮服,整理展示出來;據統計台灣每年有數以萬噸的時尚二手衣物、配件等,這場原衣時尚義賣會讓舊物再更新,創造新價值。

台灣形象美學協會總會長 施沛潔:「這樣的衣服這麼的新,可是最後只能輪到49元、50元的一個銅板價,不敷成本弄得那麼大場,所以其實這個就是最大的困境。也就是因為這樣子,我們在三年前就要持續推動這個、所謂的二手衣的改造,為什麼?因為我可以讓一件衣服、從50元馬上跳到3000元,然後活化它的生命。

台灣形象美學協會從2009年起推動原衣二手衣的義賣活動,三年前開始推動二手白紗禮服的改造比賽,希望以二手衣為環保議題,發揮創意與應用所學。

服裝設計者(在職進修生) 方秀霞:「衣服本來是有那個尾巴是比較厚重,我就把它改成那個比較簡單化一點。那個頭飾我把它改成長一點點,長一點點有時候看起來比較不會那麼單調。

台灣形象美學協會總會長 施沛潔:「這些來自於全國時尚科系的學生,只要他們願意從事這樣的善心設計,我們可以讓這些原本成為垃圾的這些原衣,再次的重生然後煥然一新。我想這個培育種子是很重要,最重要是這些學生,他是將來會從事環保設計的一個學生,也可以讓我們一起來愛地球。

台灣形象美學協會總會長施沛潔表示,二手衣就是原衣,只要適合自己,原衣也可以很時尚,透過這樣的原衣時尚運動,讓資源再利用就能減少時尚商品帶來的污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