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度參賽 挑戰歐洲最大機器人競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1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歐洲最大規模的自動化機器人比賽下個月將在法國舉行,這項比賽活動已經有20歷史,雖然沒有獎金、完全是交流為主,不過清華動力系學生還是努力備戰,第四度參賽挑戰,校長還特別親自授旗嘉勉,鼓勵能通過崎嶇的道路才能得到寶貴經驗。

清大 DIT Robotics隊長 羅家曲:「會去尋找積木的位置,先進行角度,然後現在它是到旁邊,然後對,成功。」

機器人成功順利完成關卡,這部機器人即將參加歐洲最大規模的自動化機器人比賽,這是在清大參賽隊伍的賽前發表會,校長還特地授旗鼓勵,期待學生能有不同的收穫。

清大校長 賀陳弘:「祝福你們一切順利,旗開得勝,不過校長有時也要祝你們,路上要有一點崎嶇,所以希望你們前面的跑場、跑道,為你們而平坦,但是也為你們而崎嶇不平,因為唯有崎嶇不平的道路,才會學到經驗。」

歐洲機器人大賽,賽事規模超過三大洲、20多國100多支隊伍參賽,清大從2014年開始參賽,2016年打入世界32強,總積分為世界第7名。今年為了爭取比以往更好的成績,歷屆學長都頃囊相授。

清大歐洲機器人大賽第二屆隊長 周祖鍊:「第一次我們可能相對沒有經驗,所以我們會遇到一些問題,那第二屆我就是把所有問題整理起來,然後我一一去克服,現在學弟妹他們在發展這個BEACON有一些經驗的傳承,而且並且今年真正的實用在場地上面,那也很期待說他們表現會比以往更好。」

由35位動機系學生組成,花了5個月打造出Rodi 與Bob兩台機器人,下個月9號15位團員將代表台灣參賽,爭取最佳成績為國爭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