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達主權債券登台 發行總額60億美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3 日訊】本月初4月3日,金管會開放「外國政府」可以來台發行國際板主權債,今天中東國家之一的卡達,正式宣布主權債券登台掛牌,發行總額高達60億美元,成為台灣國際債券市場,發行金額最大案件。

人口260萬,因為盛產石油,阿拉伯半島上的卡達,擠身全球最富有國家之一,2022年主辦世足賽,卡達政府今天更是來台,發行國家主權債券基金。

卡達財政部第二和第三首長,以及金管會、櫃買中心見證下,卡達發行總額60億美元,三十年期主權債券(信評AA-),票面利率5.103%,是台灣國際債券市場發行金額最大案件,也是第一檔國家主權債。

卡達財政部第二首長 Mr. Abdulrahman Jolo:「我們很有信心,今天的儀式只是第一步,為雙方未來市場更緊密合作奠定基礎。 」

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:「剛開放就這麼快的時間,我也沒有想到這麼快的時間就會有來,所以我覺得這都是滿有里程碑意義的。」

金管會4月3日,開放「外國政府」可來台發行國際板主權債,立刻就有重大成績,不過主管機關也希望,增加流通性,針對壽險資金,訂出警戒線,海外投資加上國際板債券,上限65%。

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:「大概就是國外的投資45%,再加計國際板債券(20%), 因為我們現在是採差異化管理,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之下,國際板債券單就壽險業者來講,那當然還有一些相當部位,可以來投資。」

首檔海外國家主權債券登台,更在櫃買中心、盧森堡雙掛牌,成為台灣金融史上重要里程碑,也加大台灣國際能見度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