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茂昆首赴國會!立委提管案、中國專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3 日訊】新教育部長吳茂昆,今天首次到立院備詢,他說,希望臺大校長人事案,本週能有結果。另外還有立委對於他在中國申請專利的研發,提出質詢。

教育部長 吳茂昆 :「我跟管先生兩個,應該不能併提而論。」

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張廖萬堅 VS. 教育部長 吳茂昆 :「到目前為止你覺得都沒有問題?我不認為我有問題,我認為我做的事情,都是沒有違背任何的法令。」

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蘇巧慧 VS. 教育部長 吳茂昆 :「我問心無愧,任何事情,他們對我的陳述,都沒有事實根據。」

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蘇巧慧 VS. 教育部長 吳茂昆 :「他(潘文忠)是因為管中閔教授的事件而離開,部長,請問你對這個爭議的事件打算怎麼處理?有預設的期程嗎?禮拜三開完會議以後,我們就會做最後的確認。所以禮拜三會有最後的決定?沒有,禮拜三之後,我們再整理,這個週末以前會把這件事完成。」

國民黨立法委員 柯志恩VS. 教育部長 吳茂昆 :「東華有沒有技轉給你?還沒有,那你怎麼可以用個人的名義到美國去成立公司?事實上是東華的一些同仁,沒有,名字就是你跟歐陽彥堂,最重要的是你還到大陸去申請專利,你也是大陸的發明人。他是透過在美國申請PCT的專利,那是一個世界的專利。但是發明人是吳茂昆先生。」

吳茂昆表示,對於管中閔案,週三會議,鎖定釐清是否有在中國大陸兼職的事證。此外,柯志恩質疑,吳茂昆是否侵害東華大學權益,要求釐清專利人格權問題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