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金會倒數4天 南韓邊境暫停心戰廣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3 日訊】南韓總統文在寅,將在這禮拜五,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見面。文金會倒數四天之際,美韓「關鍵決斷」聯合軍演,今天正式登場。但美韓也釋出善意,在兩韓峰會當天,也預計會暫停演習。今天凌晨開始,南韓甚至關閉邊界,40部對北韓的心戰喊話廣播。與此同時,美國衛星影像卻發現,北韓的核原料卻似乎還在生產當中。

阿里郎電視台 主播:「南韓已經關閉反平壤擴音廣播,那曾經響徹南韓邊境數月之久,直到現在。這個決定就是因為歷史性的文金會將在周五登場。」

兩韓史上第三次峰會確定將在27日上午登場。兩韓雙方官員週一(23日)舉行了第三次工作會談後,對日程及細節達成共識。

而為期兩週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「關鍵決斷」(Key Resolve),也在同一天(23日)正式登場,美軍將投入1萬2千多名兵力,與去年規模大致相同。「關鍵決斷」屬於電腦模擬演習,分成兩大部分。第一部分是反應北韓的假設性攻擊,此部分結束後,將在文金會當天評估演習成果;而第二部分將是盟軍反擊演習。

美韓聯合軍演往年都在三月初啟動,今年不僅因為平昌冬奧延期、縮小「鷂鷹」演習規模和減少投入戰略武器,「關鍵決斷」聯合軍演,預計在兩韓峰會當天暫停。今天凌晨開始,南韓還關閉了邊界的40部精神喊話廣播。

然而相較於南韓尋求和平的誠意,共產政權北韓表面上聲明停止核試和關閉核試驗場,實際上,美國核武研究單位卻透過衛星影像發現,北韓靠近中國的邊界地區,疑似有一座核等級石墨工廠仍在運作,甚至認為北韓最近已嘗試向海外兜售這種核等級的石墨。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週日在推特上發文指出,他現在做的工作其實早就該做了。北韓核危機還遠未結束,在解決北韓問題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,也許會奏效,也許不會,只有時間能證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