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重罰中興劍指華為? 爭戰5G主導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3 日訊】再來看到,美國重罰中興通訊,嚴懲七年採購禁令之後,不少分析指出,下一刀將劍指華為,《富比士》雜誌最新撰文,有分析師直指,華為很有可能在今年底退出美國市場,更有分析認為,重罰中興,恐怕只是開始。而這背後,究竟是不是一場5G爭奪戰?我們今天的,透視焦點。

中興通訊,今年MWC大會上,還高調亮相5G應用,試圖攻下美國市場,卻踢到鐵板。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,16日火速宣佈,禁止美國企業,出售軟體以及關鍵零組件給中興通訊,時間長達七年,中興在美國的5G布局,幾乎化為烏有。

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:「那一方面,(美方)其實也是想牽制,中國未來在5G世代相關的一些發展進程,那另一個部分,其實也是在於,美方政府希望在未來兩宗購併案,希望能夠有更多的一個談判籌碼。」

美國首波5G頻譜競標時程表,更在隔天出爐,時間就選在11月,不難看出美方捍衛5G主導權的決心,但更重要的,還是5G,涉及國防安全高度機密!

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主席阿吉特派(Ajit Pai)聲明中表示,「在路由器、交換機與其他網路設備隱藏的『後門』,可讓病毒和惡意軟體,竊取美國民眾的私人數據,或是監視美國企業。」「美中經濟暨安全審查委員會」報告更點名,華為、中興、聯想涉及間諜活動。

財經專家 孫慶龍:「中興我們一直認為它只是殺雞儆猴的一個,一個示範的一個代表,那這個可能會讓其他在美國,或者是在其他在5G這個市場中,非常積極布局的一些中資的企業,它可能接下來會更加的謹慎,以免踩到了美國的一個,他們所認為的一個紅線的部分。」

中國電信龍頭華為,就可能是下一個制裁的對象。市場分析師(Jean Baptiste Su)在《富比士》(Forbes)撰文斷言,中興在數周內申請破產,並直指華為,將在今年底退出美國市場,永久關閉在美國的電信設備銷售業務。

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:「未來美國還是有可能會有持續升級的一個機會,也就是說,在整個禁制令也許會擴大到其他的科技領域。相對應的對於中國的智慧型手機供應鏈,就會帶來比較大的殺傷力。」

(())

華為(HUAWEI)裁減美國當地員工與投資,旗艦機種P20,也放棄在美國上市銷售,隨著美中科技冷戰更加升級,局勢恐怕將出人意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