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百公尺計畫道路 編訂近半世紀終於動工

彰化市公所附近的都市計畫7-39道路,編定已近半世紀,日前終於動工。(圖/彰化市公所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3 日訊】彰化市一條都市計畫道路,全長只有短短107公尺,歷經了將近半個世紀,才終於在上個月正式動工,讓轄區的光復里長相當感慨。

「整整快50年才開路!」彰化縣光復里長賴民宗今天(23日)陪同市長邱建富視察工程時說,要不是市長的魄力以及代表會的全力支持,道路開闢工程不知要拖到何年何月何日。

邱建富向媒體說明都市計畫7-39道路工程內容。(圖/彰化市公所提供)
邱建富向媒體說明都市計畫7-39道路工程內容。(圖/彰化市公所提供)

據了解,民國59年就已經編定的都市計畫7-39道路,西起成功路、東接民生路,由於用地坐落在商業區,徵收用地經費極為可觀,工程因而曠日廢時。3年前市公所全力推動,經代表會通過,積極展開用地徵收事宜,去年底全部完成徵收,總共花費3千6百多萬元,加上道路工程經費460萬元,累計斥資4千1百多萬元。

邱建富指出,這條計畫道路位於彰化市行政核心區,貫穿目前的第一公有停車場,附近金融機構林立,開闢完成之後,不但可以提供市民更方便的交通網絡,也正式拉開緊鄰公共設施用地、面積約450坪的「廣停12」興建序幕,將有助於提供周邊商業區停車需求,最重要的是,更能進一步帶動商業活動的活絡發展。

邱建富(左)視察7-39道路施工情形。(圖/彰化市公所提供)
邱建富(左)視察7-39道路施工情形。(圖/彰化市公所提供)

彰化縣政府表示,這條計畫道路是長安街的延伸道路,這次工程除了開闢計畫道路之外,還納入民生路到光復路長約108公尺的道路側溝改善,藉以提升周邊排水效能。

邱建富說,有關工程用地取得,有賴當地住戶配合,在106年底順利完成土地徵收作業,並在107年3月16日開工,工期120天,預計107年7月中旬完工,目前已經完成地上物拆除和樹木移植。另外,市公所也正在積極辦理「廣停12」用地取得作業;

他強調,這兩案不只坐落在商業區,也鄰近市公所,完成後不但能消除閒置宿舍區的治安與消防疑慮,還能有效活化都市土地,他期待在卸任之前,能向全體市民繳出一張亮麗的成績單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