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美食新屋鵝 品嘗全鵝料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3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桃園新屋的鵝肉,因味道甘甜有嚼勁,成為當地知名的特色料理,新屋農會為了推廣鵝肉美食,特別舉辦全鵝料理及DIY鵝蛋彩繪等活動,要讓民眾品嚐新屋特產鵝肉。

新屋白斬鵝、鮑汁燴鵝掌、鳳凰下水湯、鵝滷蛋、鵝油棕子,滿滿一桌的全鵝料理,可以從頭吃到腳讓人食指大動。

外燴廚師 葉斯清:「新屋在地的鵝肉要從小開始養起,有水的環境來讓它活動相當的好,至於料理方面,我們是採用白斬的,會相當的香甜,好吃。」

餐廳主廚 廖呂維:「(鵝肉)本身它肉質夠嫩夠鮮的話,其實用清水很簡單的煮法,就像我們煮雞肉一樣,把它煮熟、然後放涼,撈起來之後,上面抹少許的鹽巴跟米酒,吃原味的是最好的。」

餐廳主廚 簡境宏:「現在的鵝肉正是時候,那我們的鵝都要挑8斤到9斤重的鵝,因為這樣子的鵝才夠成熟,那這樣鵝它的汁才會多,味才會美。」

桃園新屋農會為了推廣新屋鵝肉產業,推出全鵝料理,新屋鵝是土鵝與丹麥羅曼鵝混血,吃起來甘甜有嚼勁, 是老饕不可錯過的美味。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我們新屋鵝肉的特色,是非常的新鮮、甘甜,而且鵝肉很帶勁,南部有北港的鵝肉,那北部就是新屋鵝肉最出名,而且我們養殖場所選用的鵝種都是最好的,那我們這裡新屋的客家鵝肉美食,也是所有觀光客一定要點,沒有來新屋吃鵝肉,不算來過新屋。」

桃園新屋區長 徐同治:「早期家家戶戶都養些鴨鵝,過年過節來加菜,慢慢的發現到鵝肉有經濟價值了,所以就很多人起而效尤養很多鵝。」

養鵝達人 陳燭梅:「以前是農村的人,鵝好像是番石榴一樣,那時候都是最便宜的東西,後來才知道鵝都是吃素的,才知道鵝肉對人體的健康非常有益,養了幾十年,我全生都是做養鵝產業,所以很榮幸在2013年拿到全國的十大神農獎。」

活動現場還有鵝料理示範、DIY鵝蛋彩繪等活動,希望藉由鵝肉美食推廣活動支持在地產品,並從「由農場到餐桌、地產地銷」的概念,來減少食物碳足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