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最大鐵達尼號樂高模型 出自10歲自閉兒巧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3 日訊】全球最大鐵達尼號樂高模型日前首度在美國亮相,這個由5萬6000塊樂高積木組成,長7.92公尺、高1.52公尺,耗費700多小時、歷經11個月打造,出自一名來自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的10歲男孩 比基森。

比基森(Brynjar Karl Bigisson)現年已經15歲,他告訴媒體,透過組裝這艘鐵達尼號模型,他得以擁抱自己的自閉症。他說動工前自己有溝通障礙,既不快樂也很孤單。

如今他有了自信,大方受訪談論他的作品。比基森的母親表示,兒子的自閉症一度讓她對孩子的未來一片茫然,擔心他將和其他許許多多自閉兒一樣面臨挫折。如今她自豪地和其他自閉兒家長分享經驗,說自閉兒依然可以達成各項目標。打造這艘鐵達尼號模型堪稱全家總動員,當過工程師的祖父奧格曼德森(Ludvik Ogmundsson)將鐵達尼號原藍圖縮小到樂高尺寸,並算出模型得用到多少塊積木。

這位慈祥的爺爺說,自閉症並不可怕,許多科學家和國家領袖都患有自閉症。重要的是體諒並給予支持,因為只要願意傾聽,每個人都能從患者身上學到某些事。

比基森的這艘樂高模型要分拆成3大部分才能從冰島運來美國,經仔細組裝後在田納西州鴿子谷(Pigeon Forge)的鐵達尼號博物館(Titanic Museum Attraction)亮相,展期到2019年12月。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