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盛俊回鄉油畫個展 用畫筆紀綠台灣人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3 日訊】帶您看到,桃園龍潭的客籍畫家曾盛俊,近期在家鄉舉辦畫展,高齡81歲的曾老師從小就愛畫畫,在小學老師的鼓勵下,一畫就是60多年,現在舉辦成果展,期許民眾能欣賞台灣美麗的人事物,也感受他愛台灣的心。

描繪400多年前客家先民,冒險渡海來台,畫家曾盛俊這幅唐山過台灣的作品,從收集資料到完成畫作,足足用了一整年的時間。

畫家 曾盛俊:「我祖先是從金山,然後就換一個小船這樣子上岸,我畫這幅畫的時候,需要很多時間去考證,如果你畫錯的話,年代畫錯的話是不行的,甚至於穿衣服,當時400年前,那個生活背景都是要很接近,不能差很多。」

曾老師帶著記者實地走訪畫作裡的場景,他將過往的一景一物栩栩如生的表現在圖畫中,展現他精湛的畫技與豐富的情感。

畫家 曾盛俊:「我就憑我自己的經驗,過去自己的母親,自己的阿嬤的那種,當初在小溪裡面洗衣服的那種情境,我把它畫下來。如果你沒畫這個,只是畫橋,現在還在,但是我為了把年代拉遠,我就畫一些人物進去,那時代就出來了,就是民國60年代。」

近期曾盛俊將環保議題帶入畫作,擅長描繪寫實人物的他,畫了七大工業國領袖的肖像,邀請他們與民眾一起重視環境污染。

畫家 曾盛俊:「我今天會畫這些有關空氣污染,感覺就是在我們地球,已經非常嚴重受到污染,有鑑於就是關心地球,所以我才會畫一些有關地球污染。要叫一個總統(川普)下來,在馬路上募款那是不可能的事,但是我為了讓這個的知名的這些人物,跟我們平民一樣下來募款,所以我就把這個經過構思之後,就把它完成這幅畫。」

曾盛俊的繪畫風格呈現真實感,他說真實是一種平凡直率的表達,希望賞畫者能在賞畫的同時,不須太多思考就可進入他的畫中世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