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鹽含微塑膠 港海魚中招恐讓人致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4 日訊】中國產的食鹽被發現大量微塑膠,現在,香港也淪為污染重災區。有環保團體檢驗出,香港海產發現微塑膠,擔憂會影響人體健康甚至致癌。

綠色和平星期一發表調查報告稱,他們從街市購入共14條海魚及野生烏頭,發現含有塑膠碎片。他們並引述教大研究顯示,6成烏頭都含微塑膠,其中1條含多達80片塑膠。

綠色和平項目主任 陳可淳:「這些魚日日食膠,人日日食魚,到底人是不是好大機會食到魚裡面的膠呢?」

綠色和平稱,微塑膠表面會黏附有機污染物,對人體健康有害,呼籲政府加快規管即棄塑膠。

綠色和平項目主任 陳可淳:「干擾內分泌,影響甲狀腺功能,甚至有機會致癌,而且對孕婦或者發育中的小朋友影響尤其深遠。」

香港傳媒早前報導稱,中國超市的食鹽含有塑膠微粒,其中海鹽受污染情況最嚴重,每公斤有550至681粒微塑膠。

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