鋒面到變天了!全台有雨越晚越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4 日訊】天氣變天,昨天白天,全台氣溫都在30度以上,有14個測站創下今年高溫記錄。今天,因為鋒面通過,氣象局對新北市、基隆、宜蘭與桃園、新竹縣市,發出大雨特報,今天,越晚越冷,提醒您留意。

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:「今天早上其實各地的天氣還是很悶熱,不過鋒面正在我們的北部海面,我們預估今天中午以後,其實各地在鋒面影響之下,斷斷續續會出現陣雨或雷雨的現象,我們也預估在中部以北的地區,有時候會出現比較大的雨勢。」

24日鋒面通過台灣,全台各地天氣轉為不穩定,全台都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,而受到降雨影響,氣溫有下降趨勢,而且越晚越冷,預估北台灣夜間低溫將會降到20度以下。

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:「隨著鋒面通過以後,先從北部、東北部再往中南部的溫度會變得比較涼,我們預估明天清晨,其實各地的低溫,都會比今天清晨來的冷一些些、涼一些些,像北部東北部明天清晨低溫,會比今天清晨低了大約5度左右,預估低溫大約在18、19度左右。」

中央氣象局預估,鋒面會在25日通過台灣地區,東北季風增強帶來一些水氣,讓各地仍有斷斷續續的降雨,但會隨時間趨緩。

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:「星期四、星期五兩天,其實各地的白天溫度,不會像明天那麼涼,但是各地夜裡、清晨的低溫還是比較冷一些,尤其是北部、東北部低溫都在20度以下,那麼星期六東北季風減弱以後,連北部、東北部低溫都回升到21度、22度。」

中央氣象局表示,這波東北季風對北台灣的影響比較大,中南部的高溫變化並不會太大,不過還是提醒民眾要注意日夜溫差,這兩天出門也要記得攜帶雨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(實習記者)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