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法輪功學員紀念4·25 回憶和平上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4 日訊】週日,英國法輪功學員在倫敦舉行集會和遊行活動,紀念「4·25」和平上訪19週年。請看我們記者在英國的報導。

記者 舒雅:「週日,英國的法輪功學員在倫敦的中共使館前集會,紀念1999年4月25日,為了爭取信仰自由的中南海和平上訪事件,同時呼籲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修煉團體的迫害。」

集會之後,法輪功學員還進行了遊行。遊行隊伍途經倫敦市中心繁華的牛津街、攝政街和中國城,最後到來到特拉法加廣場。

事件的親歷者,描述了當年決定去中南海上訪的原因。

英國法輪功學員 周鳳玲:「(那天清晨)我們照常到公園練功,聽有的學員說現在天津抓人了,抓了四十多個(法輪功)學員,我們應該到上訪局去和他們講清真相。」

「大家聽說之後,就紛紛的去中南海了。因為大家知道上訪局在府右街那邊。」

這次上訪,因為法輪功學員的和平理性,廣受讚許。但卻被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誣衊為「圍攻中南海」。

英國法輪功學員 楊女士:「一點也不擾亂秩序,後來還報導說咱們擾亂秩序,不是,是非常平和的和政府反映情況,就說說我們是煉功做好人,你們不要對我們這樣,給我們一個合理應該的(修煉)環境,就是這麼去的。」

「當時的朱鎔基總理接見了代表同修,答應了三個條件,給一個合法的煉功環境,釋放天津被抓的同修,合法出版大法書籍。當時朱鎔基總理都答應了,我們陸陸續續就散去了。」

但到了1999年7月,中共江澤民集團最終選擇鎮壓法輪功,並在中國大陸銷毀了所有法輪功書籍。

英國法輪功學員 楊女士:「我希望中國同胞都來看看這本《轉法輪》,真正明白共產黨這麼打壓修煉的人,這些修煉人為什麼還要修煉。我來到國外,特別是參加這個遊行,我非常激動,就像是剛剛得法洪法的場面,但是國內是沒有欸。」

新唐人記者 舒雅 英國倫敦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