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上陸電商專賣 美業者竟遭阿里巴巴處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4 日訊】美國媒體報導,有美國業者因為拒絕在中國電商平台阿里巴巴獨家銷售,也不願參加阿里巴巴對手的促銷活動,因此被平台降低曝光率。業者估計,今年在中國天貓的銷售,將下滑10%到20%。

 

阿里巴巴在中國位居電子商務龍頭,不過,現在有業者向媒體曝光,遭到阿里巴巴不公對待。

彭博新聞:「五家大型消費品牌告訴美聯社,在他們拒絕在阿里巴巴獨家銷售之後,遭到阿里巴巴處罰。他們表示,通往他們產品的流量降低,造成線上銷售下滑。」

業者告訴美聯社,他們拒絕與阿里巴巴簽屬獨家銷售的契約,並與阿里巴巴的對手京東合作後,遭到阿里巴巴報復。五家業者當中有三家是美國品牌。其中一家美國業者告訴美聯社,「根據我們的銷售紀錄,我們應該出現在顯眼的位置,但我們卻在頁面的底部。那很明顯是操作流量。很明顯是處罰。」他不願具名,害怕遭到阿里巴巴進一步報復。他們預計今年在天貓的銷售,將下滑10%到20%。

遭處罰美國業者:「根據我們的銷售紀錄,我們應該出現在顯眼的位置,但我們卻在頁面的底部。那很明顯是操作流量。很明顯是處罰。」

對業者的指控,阿里巴巴提出反駁,表示,追求獨家銷售是業界慣例,稱指控「完全錯誤」,並表示「阿里巴巴和天貓完全遵守中國法律開展業務」。

對此,美國服裝鞋業協會(AAFA)副會長拉瑪爾(Stephen Lamar)呼籲美國政府盡速展開調查,並採取必要措施,確保中國市場不再出現這種不公平的競爭行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