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明機器人新品TM12 德國漢諾威展登場

達明機器人新品TM12 德國漢諾威展登場。(達明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4 日訊】全球最大工業展漢諾威工業展即將於4月23日至27日登場,今年主題強調「協作與融合」,以協作機器人領軍智能供應鏈,強調工業4.0互聯應用,激盪創新商業模式的火花。全球內建視覺最智慧的協作型機器人─達明機器人,乘著自動化浪潮的優勢,推出全新高負載機器人系列TM12,首度於德國漢諾威重量級登場。

 

全球新品首發TM12:負載能力大升級 作動範圍大突破

內建視覺的達明機器人,適用於各產業應用如上下料、為滿足更多產業的需求,達明推出全新高負載機器人產品TM12,可負載能力大於市面上相同臂長的協作型機器人,載重高達12公斤,工作範圍高達1300mm,且其M系列機種能搭配高機能移動AGV,是半導體產業的應用首選。

達明機器人新品TM12 德國漢諾威展登場。(達明提供)
達明機器人新品TM12 德國漢諾威展登場。(達明提供)

TM雙機協作高彈性組裝

達明機器人內建視覺辨識,使用獨家TM Landmark專利精準定位與座標調整,因此機器手臂擺脫定位束縛,可自由移動佈署任務。更厲害的是,可直接透過視覺辨識完美搭配,完成雙機甚至多機手臂的協作任務,彈性應用於各式產業不同製程。此外,可結合已與達明合作與驗證通過TM Plug&Play方案的大廠夾爪(如此次合作的SCHUNK雄克夾爪)精準完成組裝,搬動料盤等客製化需求。雙機甚至多機協作大幅減少治具、增加應用自由和縮短製程時間。達明機器人可單獨甚至多機協同作業,一機多用節省成本提升效率,大幅實現彈性自動化未來。

 

協作機器人安全模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協作機器人的定義是能與人類共同在生產線工作提升效率,同時須符合安全規範。此次所展出的情境,當員工進入所設定的危險區域時,光柵會自動偵測外來物體,機器人會降至安全速度,保持使用者安全。反之當機器人超出所設定之安全範圍,也會降低速度,保護共同作業的使用者安全。

 

TM Manager 管理高效率智慧工廠

現場展示工廠即時連線─TM Manager,能將設備訊號或IT資料庫互相聯網溝通並監控,並在歷史資料中找出事件發生的周期,進而提供大數據分析功能,預測故障發生,提高產能減少維修成本,提供人機共存的高效率智慧工廠。

 

台灣智慧機械代表
達明機器人為台灣第一和唯一推出新式智慧協作型機器人的公司,從研發生產到自有Techman Robot品牌營銷,近來更一舉拿下台灣精品、德國iF、紅點reddot設計等國內外大獎。這次漢諾威展更代表台灣智慧機械受邀至台灣形象館展出,由達明機器人黃識忠營運長在記者會,當場展示3分鐘內完成以往需要1-3週的機器人視覺辨識取放編程。黃營運長表示:達明機器人聰明、簡單、安全的特性,內建視覺減少治具成本和自行座標補償定位特點,符合工業4.0少量多樣快速變遷的產業需求,將革命性的協助各產業實現彈性自動化無人工廠未來。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