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訊硬體業產值下滑 賴清德:政府責無旁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4 日訊】行政院長賴清德,展開產業之旅,今天率領內閣團隊,到桃園市台達電子,與國內資訊硬體業者座談,聽取產業界建言。

機械手臂上上下下,行政院長賴清德,看得目不轉睛,行政院內閣團隊與產業界座談,第二站來到桃園,參訪台達電。包括和碩電腦董事長童子賢,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、廣達電腦創辦人林百里、鴻海副總裁呂芳銘,都是座上賓。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讓政府跟我們資訊硬體業者,合作更加密切,也讓我們的產業,能夠更加發展。」

賴清德致詞表示,台灣資訊硬體業,生產的筆記型電腦,佔全球8成、桌上型電腦5成、平板電腦4成,伺服器、工業電腦佔3成,但去年產值3.3到3.4兆,相較過去4兆元,出現明顯下滑,成為警訊。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換句話說呢,我們資訊硬體業,其實也碰到了困難。就我所了解第一個困難是,我們的產品面臨生產週期的衰退期,第二個當然,我們要嚴肅面對中國的崛起。」

賴清德強調,面對困難,已經有業者著手轉型,運用人工智慧、物聯網、雲端等技術來發展新的產品。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現在我們資訊硬體業者,也用雲端的服務,去整合上中下游,系統性服務的支出,取代了過去單一商品的販售。」

行政院表示,政府成立科技辦公室,以跨部會的方式,推出人工智慧方案,同時也積極解決五缺問題,形塑良好環境,透過聽取業界心聲,強化政府與產業界溝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張年潔 台灣 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