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看好今年客貨運市場 獲利審慎樂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4 日訊】旗下擁有華信、虎航、華航的中華航空,今天舉行法說會,由於今年油價高漲,燃油成本逼近每桶85美元,對航運業者造成壓力,華航高層表示,今年將進一步控管收益,對營運展望,是審慎樂觀。

華航繼去年首次舉辦法說會後,由總經理謝世謙率隊領軍,說明營運展望。華航去年稅前淨利30.88億,較2016成長100.89%,EPS 0.4元,也較2016成長三倍,今年第一季營收396.6億元,年增10.75%。

華航總經理 謝世謙:「我們今年2018年,整個市場的狀況,並不是,我個人看起來是審慎樂觀。」

華航預估今年客運市場需求持續成長,對整體產業相當樂觀,不過一大變數就在油價,華航透露,航空燃油價格,從2017年平均65美元上下,如今來到一桶85美元,年增15%以上,對營運是一大挑戰,好在新台幣升值抵銷部分成本提高。

華航總經理 謝世謙:「這個油價整體來看,我們從一到三月來看的話,影響是有,但是我覺得是還,我們還可以控制,要因應這個油價上漲,除了我們票價會做一個調升以外,把這個航班的管理做到淋漓盡致。」

今年營運航線重點,華航以區域航線為主軸:東北亞(日本、韓國),東南亞為主;越洋航線方面,歐洲加開班次,北美航線新增據點。今年將再引進2架A350新機,提高運能。

華航資深副總 張志潔:「因為後續我增加的運能是有限的,我們會非常(謹慎),會選擇最續有獲利能力的,它可能會投放在歐洲,也可能會加強一下我們的越洋(航線)。」

至於近期美中貿易紛擾,華航表示影響衝擊不大,將持續觀察後續變化,今年策略將持續整合資源,進一步控管收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