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台談孫安佐 李昌鈺:希望他學到經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4 日訊】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旋風返台5天,行程滿檔,還把戶籍從新竹遷到了新北市林口,外界很關切他對孫安佐一案的觀點,而他也在媒體面前表達自己的看法,除了點出孫安佐的處境不利,也說,如果想要獲得從輕量刑,律師的策略很關鍵。

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回台,首度公開談論孫安佐一案,直言他的處境並不樂觀。

國際鑑識專家 李昌鈺:「恐殺的,他可以說開玩笑、沒有意圖,但是你1600發子彈 9釐米手槍 ,這個就很難解釋了。」

孫安佐恐嚇殺人,加上持有武器,剛好美國發生佛州校園槍擊案,造成17人死亡,孫安佐如果想脫罪,李昌鈺點出,兩位律師的辯護策略就是關鍵。

國際鑑識專家 李昌鈺:「舉報的那一位為什麼舉報?有沒有錄音下來? 說他要殺人,當場有沒有其他的人? 警察在偵查的時候是不是合法 ,要看他當時講話的精神狀況 ,或者他有沒有受到霸凌,看律師的策略,他可以說 ,要求延後開庭。」

美國時間25日,將針對孫安佐案開庭,能否使出拖延戰術還要觀察,至於,被孫安佐從小當成偶像的李昌鈺,還有話要說:

國際鑑識專家 李昌鈺:「我希望他能從這個很不幸的經驗,吸取到人生應該的方向,要好好念書、好好做人,並不是要製造武器擁有槍枝,就能做鑑識專家。」

李昌鈺這次旋風返台,短短5天,行程滿檔,其中一件事就是把戶籍遷到新北市林口,外界也好奇,他是不是以行動來支持自己的學生侯友宜,參選新北市長。

國際鑑識專家 李昌鈺:「每次我回國來講學,他非常用功,每次坐在第一排記筆記,他在我旅館房間門口等著,等到我回到旅館拿給我看,『老師能不能看一看』,他是一個非常誠懇,而且很用功、很上進、很想做事,至於我將來回國投票投誰 ,我還沒有完全決定。」

儘管長年旅居美國,李昌鈺對家鄉這片土地的感情與認同沒變過,字字句句透露出對台灣的關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