垃圾廢料造花園 藝術家創意促環保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4 日訊】在墨西哥城舉辦2018年花卉園藝節期間,丹麥藝術家托馬斯-丹博(Thomas Dambo)應主辦方的邀請完全用塑料垃圾建造了一座「未來森林」,提醒人們對保護環境和回收利用的關注。

數十名志願者花費數小時從餐館、商店和垃圾填埋場收集塑料容器和瓶蓋,讓後清洗、塑模,賦予丹博想像中的森林以生機。

這座色彩斑斕的花園裡有5朵大花和樹,數千朵小花和一系列動物,全部由塑料製成。

丹博希望建造這座植物園能夠讓參觀者反思,如果人們繼續產生和丟棄這麼多垃圾,未來將會是甚麼樣子。

丹麥藝術家托馬斯-丹博:「我將這個項目取名為『未來森林』,因為看起來像是『愛麗絲夢遊仙境』中的未來開心森林。但如果你想一想,如果我們人類繼續像現在一樣,在這個星球上丟棄垃圾,那麼未來我們的森林可能會到處混雜著垃圾。」

丹麥藝術家托馬斯-丹博:「我希望儅人們來參觀時,他們看到垃圾也可以漂亮,這樣他們對垃圾的概念會改變,垃圾並不是醜陋的東西,不是一定要挖一個坑用土埋起來;而是可以帶到陽光下,回收、好好利用。」

參觀者莫蘭諾(ADRIANA MORENO):「我認為它讓人們意識到要回收,而且不僅於此,還讓人們思考如果我們不回收的話、生活將會怎樣。」

墨西哥首府墨西哥城有2000萬人居住。處理生活垃圾是這個大都市正在需要努力解決問題。

新唐人記者徐哲、雨薇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