捐血1800次受表揚 陳志鍠:捐血救人救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4 日訊】為感謝捐血人發揮愛心,高雄捐血中心周二(24日)舉行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,表揚學校、社團、及近千名百次以上的分離式捐血人,還有近二千位 百次以上的全血捐血人,就有捐了超過1800次血的人說,捐血救人,要保持健康的身體,等於也在救自己。

「捐血一袋,救人一命」,在分離式捐血超過1800次的陳志鍠心中,有更積極的意義,他說為了捐血救人,必須保持健康的身體,等於同樣在救自己。

捐血民眾 陳志鍠:「有句話說,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,雖然說不是要那些功德,但是至少你如果能夠救人的話,你就可以發揮你生命的意義。」

台灣捐血率全球第一!每年有170多萬人捐血,54歲的曾大原全血捐血破250次,他說嬰兒時期胃出血,父親捐出鮮血才救回,於是從17歲起定期捐血,以捐血為榮。

捐血民眾 曾大原:「因為我們的血液有新陳代謝的功能,你即使不把他捐出來,他也是自己排泄掉,那如果我們把他捐出去,我們再生出來都是健康的,那我們身體會更好。」

2017年高雄捐血中心血液募集總量約43萬7千單位,完全是捐血人及團體單位的愛心奉獻,捐血中心藉著一年一度的捐血績優表揚大會,代表廣大的受惠民眾,向所有的捐血朋友致敬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