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證實美財長將訪中談判!外資看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5 日訊】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證實,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,這幾天將會啟程訪問中國,還表示很有機會達成協議。對此,外資高盛看好,認為這讓市場鬆了一口氣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財政部長梅努欽將會赴中國,就在這幾天,去協商貿易議題。」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24號證實,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將在這幾天前往中國,進行貿易協商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中國很審慎以對,美國很審慎以對,我們別無選擇,必須審慎以對。你知道我們增加了大量關稅,這些將會持續,直到我們取得了貿易協議,我覺得我們很有機會達成協議。」

近幾個月,美中兩國互祭高額關稅,美國並對中國電信商中興通訊施以7年禁止採購令,市場擔憂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。專家表示,梅努欽訪中的消息無疑讓市場鬆了一口氣。

高盛資產管理國際部執行長 Sheila Patel:「我認為,財政部長梅努欽前往中國,對市場來說無疑是鬆了一口氣。/從象徵性的觀點來看,或是國際貨幣基金所擔心的,一個人們不想看到的危機,就是爆發全面的貿易戰。」

日前,梅努欽在國際貨幣基金(IMF)及世界銀行的財政部長會議上,就曾與中方代表進行會談,雙方議題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諾中國會進一步開放市場。梅努欽對此表示「審慎樂觀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