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瓊一年來首見連5跌!美債殖利率觸3%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5 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先帶您來關心,美國股市在周二(24日)全面下跌,道瓊工業指數重挫超過400點,是一年多來,首見的連5跌。由於美國公債10年期殖利率,四年來首度觸及3%,令投資人擔心,企業借貸成本提高。而在利率持續上升的情況下,投資人也將重新思考,資金布局。

CNN記者 Richard Quest:「道瓊工業指數,收盤下跌423點,跌幅1.73%。簡單說,道瓊工業指數再次下跌,我們稱之為修正。工業、原物料及科技股,受到的影響最大。」

美國股市周二(24日)全面下跌,道瓊工業指數連跌第五日,重挫逾400點,跌幅為兩周半最大,也是一年多來首見的連5跌。

其中,首季財報符合預期的3M公司,調降全年獲利預估;而獲利與營收都超出預期的開拓重工(Caterpillar Inc)表示,首季是最佳的一季。令兩家公司的股價跌幅都超過6%。

分析師認為,由於美國公債10年期殖利率攀升,四年來首度觸及3%。投資人擔心,寬鬆政策退場,企業借貸利率上升,獲利將無法持續成長。同時,標普500企業目前的銀行外負債極高,在利率逐步上揚的情況下,企業還債成本將提高,對前景不利。

TJM Institutional Services分析師 Jim Iuorio :「更大的基本問題是,利率上升的速度相對要快,大量資產是在10年來的的零利率政策下建立的。」

分析師表示,殖利率走勢穩定向上,投資人將重新思考資金布局。自金融海嘯以來,美國股市的股利報酬率,通常高於公債殖利率。如果10年期殖利率突破3%,股市吸引力將大不如前,多年來股優於債的現象,可能被打破。

與此同時,過去兩週以來,美元匯率指數,也與10年期美債殖利率一樣,緩步上升。但分析師認為,美元回升主要是美國的經濟展望,優於歐洲及日本,這也將使未來的美元走勢,繼續看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