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通膨仍穩定 央行總裁暗示6月不升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5 日訊】再來關心,外資近期連續賣超台股且呈現淨匯出,今天有立委建議,要防止外資持續外流,最好辦法就是升息,今年6月是否考慮升息?央行總裁楊金龍回應,目前為止,國內通膨情況還算溫和,與3月情況沒有太大改變,6月,應該不需要。

國民黨立委賴士葆VS.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:「沒有回答我的問題,台幣有沒有可能升息啊?剛剛我也跟委員報告,就是說各個國家的情況不大一樣,你就說不會!近期內不會!應該是不會,六月份也不會,因為我們上一次,理監事會就已經確定說不會升息,下一次什麼時候?下一次是6月21,會不會6月有升息空間?屆時也是會來討論,但是以目前的一個情況來講,我們的通貨膨脹還是算穩的,所以機會不大?因為到目前為止,跟3月份的一個情況呢沒有多大改變,所以到目前你的判斷,6月份大概央行也不會升息啦!目前來講可以推論這樣。」

對於外資持續在台股賣超及匯出,造成台股跌跌不休,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,目前沒看到非理性下跌,雖然台股正面臨外資賣超的不利因素,但外資賣超是一時的,基本面才是王道,未來會持續關注美股及蘋概股的表現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