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北韓高峰會將登場 國際持續施壓北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5 日訊】接下來,一連串的新聞,帶您聚焦,馬上就要在本週五登場的南北韓領導人歷史性高峰會。文在寅說,如果要宣布韓戰結束,不能單靠兩韓對話,至少需要南北韓,和美國三方達成協定。另外,澳洲也發聲,北韓如果不廢棄核武,國際制裁,不會停止。

南韓總統文在寅週二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,再次確認文金會將符合日本利益。

青瓦台發言人表示,文在寅在電話中承諾,與金正恩會面時,將提出北韓全面廢核以及釋放日本人質的要求。

青瓦台發言人 金宜謙:「文在寅總統表示,這將是一個從根本上解決日本和北韓問題的契機。」

金宜謙表示,文在寅總統認為,解決日本公民被北韓綁架問題,將有助於東北亞和平。

文金會倒數第三天,白宮、北約和澳洲再次重申,北韓不廢核,國際制裁不停止。

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:「當然,除非我們看到北韓採取具體行動實現無核化,否則不會取消制裁。」

桑德斯表示,川普政府不會重複前政府所犯的錯誤,輕信北韓的說辭。北韓全面無核化,還有很長的路要走。

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:「我們已經朝著正確方向邁進,但是還有很長的路要走。我們也看到事情發生了重大變化,我們在該地區的盟友都有些進展,能做比過去更多的事。」

週二,澳洲總理滕博爾與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在布魯塞爾會面,關注朝鮮半島局勢。

澳洲總理 滕博爾:「我們強調國際社會必須對朝保持經濟制裁的壓力,直到我們看到完全可核查和不可逆轉的無核化為止。」

滕博爾建議史托騰柏格,敦促北韓最大的盟友中共確實實施對北韓制裁,並鼓勵北韓進行廢核對話。

新唐人記者 唐楣 明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