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2020年人口普查 網路調查助節省開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5 日訊】根據憲法,2020年美國將進行十年一次的全國人口普查。專家表示﹐這次普查將首次實現自動化﹐互聯網將在問卷調查中扮演主角。

美國新一輪人口普查將於2020年4月1日進行。目前﹐調查問卷已經提交國會審議。專家表示﹐這次普查將首次實現自動化﹐網絡回覆將成為問卷調查的主要方式。

前美國人口
調查局長 John Thompson﹕「他們將用互聯網收集主動回覆﹐並用移動通訊技術﹐來收集沒有主動回覆者的信息。」

美國人口普查數據﹐將決定各州在國會眾議院的席位,以及聯邦撥款的發放。上一次人口普查在2010年﹐耗資約120億美元。預計通過使用互聯網﹐2020年人口普查將為政府節省20億美元開支。不過對於邊遠及鄉村地區﹐聯邦政府將依然提供書面和電話回覆方式。

前美國人口調查局長 John Thompson﹕「一部份地區會收到網絡回覆的邀請﹐另外一部份地區將可以選擇書面或網絡回覆﹐而且他們如果首次回覆也可用電話。」

美國商務部3月底曾發佈聲明,2020年人口普查問卷中,將增加詢問公民身份問題﹐其目的是為了保護《投票權法案》(Voting Rights Act)中規定的,少數族裔公民投票權利。但有人認為﹐這會讓一些不愿透露移民身份的居民不參與普查﹐最終增加政府調查成本。

美國傳統基金會法律專家  Hans A. von Spakovsky﹕「我想反對者是害怕得出數據﹐到底有多少人不是美國公民﹐這可能會影響有關移民政策的爭論。」

商務部長羅斯(Wilbur Ross)對此表示,相對於增加調查成本,獲得準確公民數據更加重要。

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