蓄水量剩8% 曾文水庫水情吃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5 日訊】今年降雨量偏少,讓南部水情吃緊。連台灣最大的曾文水庫,有效蓄水量剩不到一成,水利署呼籲各界節約用水,希望在月梅雨季之前,共同撐過乾旱的關鍵期。

曾文水庫庫底裸露大片沙地,還長出大片青草,望過去像是大草原,曾文水庫連接水庫底部的高度,標記在海平面以上206公尺,目前水庫水位只有189公尺,有效蓄水量只剩8%,加上烏山頭水庫的水量,有效蓄水量只有百分之18。

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 簡振源:「南部地區大概從11月到隔年五月是枯水期,這段期間降雨就會偏低,去年八月以後沒有明顯颱風,帶來比較大的降雨,整個降雨量,大概只有從去年八月到現在,大概只有歷年平均值的百分之五十左右。」

南水局從去年底開始加強各單位節約用水,農業灌溉的部分,目前已經實施供八停八的應變措施,包括南科實施自主節約用水。

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 簡振源:「整個台南的水情燈號是水情稍緊的綠燈,目前還沒有到限水階段,我們期望後續大概五月底梅雨的降雨,來解決這些旱象。」

另一方面南水局趁水庫水位低,上游浮出水面的泥沙加緊清淤,水庫水源採取區域調配方式,每日繼續從高雄高屏溪調度水源。

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 簡振源:「持續跟相關單位共同努力,在五月底前不進入,對民眾和產業影響比較大的,第三段限水的目標來努力達成,當然這段期間梅雨來臨有它不確定性,還是呼籲社會大眾,儘量節約用水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