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市新住民飲食文化展 促進異國文化互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5 日訊】2018新住民飲食文化展,本週在台中新住民藝文中心舉行,透過器皿或用具展示,呈現泰國、印尼、越南、菲律賓等國的飲食特色,希望促進異國文化交流,進一步落實台中成為國際友善城市。

「大家一起說泰文的好吃」

民政局長周永鴻化身「主廚阿鴻」,端上台灣的蘿蔔糕,還有來自泰國、印尼、越南的新住民,也各自帶來家鄉最具代表性的傳統美食。

台中市民政局長 周永鴻:「要體驗東協文化就是東南亞文化,不用到東南亞去,先來這邊認識、體驗一下。」

新住民:「(青木瓜沙拉)有一些花生,最重要是辣椒。因為我們泰國天氣比較熱,(所以要)加辣、加酸。」

全國新住民有近52萬人,台中市就有5萬4317人,約佔全台10分之1,新住民來到台灣,面臨語言不通、文化差異、求職困難等問題,需要政府推動更完善的輔導與關懷。

台中市民政局長 周永鴻:「希望陸陸續續來舉辦,讓台中市的文化更多元,有更多的機會讓不同的文化能夠碰撞、融合,產生新的元素、新的火花,讓台中市成為新住民的新故鄉。」

新住民 周美紅 :「(天氣)跟越南差不多,飲食我都習慣了。」

新住民藝文中心以「新住民飲食文化」為主軸,將東南亞各國的飲食特色,透過器皿或用具展示,並藉由圖文說明各國美食,也請市民前來參觀,一同感受異國文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