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杯葛軍人年改 嚴德發:精算報告送立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6 日訊】今天立法院國防委員會進行軍人年改詢答,不過,國民黨質疑國防部的評估資料,缺乏公信力,要求精算報告出來後再審查,會議持續受到杯葛,最後宣布散會,請記者黃彥菱為我們帶來說明。

記者 黃彥菱:「好的主播, 反年改團體抗爭,昨天傳出脫序暴力,今天,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,國民黨一早就占據發言台,杯葛軍改詢答;國防部長嚴德發和退輔會主委 邱國正,遲遲無法上台,主席最後宣布休息,稍早,朝野黨團各自召開記者會。」

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:「如果行政院年改會,願意花十幾次的時間,十幾次的便當會跟民進黨的立委,做溝通或協調,請問無論是對於現役軍人,或者是退役軍人,民進黨行政院難道不應該提出更多的誠意跟時間,來去跟他們溝通。」

民進黨立委 何欣純:「國民黨竟然跟暴力站在一起,挺暴力反改革,我想這個是全體國人,覺得深深不可,不能忍受,應該這樣子講。」

國防部長 嚴德發:「行政院的版本是經過大家協商的版本,那我們現役來講我們有14萬多人,都受到照顧,都是短役期的,中校階以下的幹部,他們都可以接受,這是非常好的一個版本,所以希望所有大家都能夠支持我們,那麼我們在溝通方面,我們跟退輔會也跟退役軍人的團體,還有的機制類的府院、立法委員、跟我們現役的官兵,我們都做了一些溝通。」

記者 黃彥菱:「好的,雖然今天沒有辦法上質詢台,不過國防部長嚴德發受訪時說,退伍軍人年金都有經精算財務評估,會將報告再送立院參考,以上就是立法院,稍早情況。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