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現才成立退役軍人事務部 老兵被截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6 日訊】好,立法院正在初審軍人年金改革案,有網路輿論炒作兩岸退伍軍人待遇,事實上,中共上個月才成立,退役軍人事務部,這個月中正式掛牌,目前每天有數百人來登記,有老兵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,部分人士遭到截訪,認為這跟中共原來信訪程序差不多,換湯不換藥。

4月16號,退役軍人事務部正式在北京掛牌,每天門外都擠滿了前來登記的退伍老兵。目前已經登記的老兵,還沒有人得到回應。

山東老兵 宮先生:「剛成立頭幾天人山人海的,最近兩天可能逐漸在少了,因為該去的都去了,剛成立不知道那邊力度有多大,所以我一直在觀望,你去了,回來還得判刑。我當了十幾年兵,就是為自己應有的權利,打擊報復我,還給判刑坐牢。」

青島老兵孫先生表示,他們想到北京也走不了,因為青島峰會即將舉行,他們都被限制自由,老兵一到火車站馬上被扣走。

青島老兵 孫先生:「昨天是700多個人嘛,上個星期四才掛的牌子嘛,去的都登記上了,但是地方政府有截訪的,抓回去了,現在還是一樣。看和原來那個信訪的,程序是差不多。」

據了解,由於地方政府不落實中央政策,退伍軍人的權益受到損害,很多人生活困難,上訪還遭到迫害。湖南老兵胡先生透露,好多老兵都有意願去登記,但是湖南還沒有行動,因為大家都在觀望。

湖南老兵 胡先生:「好多老兵還是會到那裏去遞交訴求啊,當地政府啊,包括北京都有截訪的。」

近年,中共退役軍人頻發聲討權益,2016年,還有上千名退役軍人在中共國防部外集結,而中共一直到2018年才成立,退役軍人事務部,但截訪或是求助無門的情況仍傳出,中國老兵擔心再成為共產制度下的犧牲品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