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軍改陳抗脫序!失控暴打警察、記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6 日訊】反軍改抗議風波延燒,帶您看到昨天的脫序場面,25日下午,八百壯士成員開始失控,企圖攻占立院,過程中不斷推擠,還波及警察和現場採訪的記者,被打的記者26日出面,還原遭到毆打的事發經過。

立法院前,反軍改團體「八百壯士」成員,鐵鍊、汽油、煙霧彈全都出籠,和第一線員警與霹靂小組,發生嚴重推擠衝突。

對警察又打又拉,還把落單的員警,用手勾住脖子,拖到人群裡圍毆,連站在前線的大安分局長周煥興和中山分局長黃永志,也無法倖免,不少員警和霹靂小組成員掛彩倒地,但陳抗群眾卻反控「警察打人」。

八百壯士成員:「你幹嘛推我,你為什麼要推我,幹嘛啦。」

大安分局長 周煥興:「當時他們是把拉下來的拒馬,放到旁邊阻擋我們的進出,所以這個時候,我們當然要強力排除。」

不只警察被鎖定,連新聞工作者也成了攻擊目標,就看記者在現場連線,不斷被八百壯士成員往後拉,還有人用手擋住攝影機,禁止媒體拍攝,甚至直接把人推倒在地,媒體不滿採訪遭暴力對待,出面控訴。

遭毆記者 鍾孟軒:「衝過去的時候,其實他們一開始還沒有擋,後來他們發現很多記者開始在拍,拍他們拆那些拒馬、還有鐵幕,把它當成梯子要走上去的時候,他們就開始準備要擋記者。」

受傷的記者,還原遭到毆打的事發經過,出示手上傷口,語氣充滿無奈,但這一場粗暴的陳抗行動,到26日,已經造成84名員警受傷,也有17名記者被暴力對待,其中,5人身體受傷、4人機器損毀、兩者都有的有8個人,警政署長陳家欽下令嚴辦,逮捕犯案的63人,人數還在持續上升中。

遭毆記者 鍾孟軒:「昨天晚上吳斯懷開記者會,推得乾乾淨淨,今天早上也有人來潑尿,他們還是說不是自己的人啊,對啊,那個糾察隊看起來是沒有什麼用。」

八百壯士成員:「我們的言論自由就在這裡,不要動手,不要碰我,不要碰我。」

儘管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說,要成立糾察隊,保障記者採訪自由,但暴走失控場面,已經讓多個傳媒團體,記者協會嚴正譴責暴力行為,也支持受傷記者發起賠償訴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