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板淡季 友達首季EPS 0.45元優於市場預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6 日訊】面板價格續跌,南韓樂金顯示器(LGD)昨天(25日)公布第一季虧損980億韓元,約新台幣27億元,是6年來首見,被市場稱為黑暗期的到來,暗指台廠面板雙虎也難逃單季虧損命運。友達在今天(26日)公布第一季財報,雖然營收較第四季減少,整體仍維持獲利表現,優於市場預期。

南韓樂金顯示器(LGD)週三(25日)公布第一季虧損980億韓元(約新台幣27億元),為六年來首見,主因是中國大陸競爭對手搶進市場,使得面板價格大跌,LCD銷售放緩。台廠面板雙虎也面臨相同情況,友達週四(26日)公布第一季財報,營收744.4億元,較2017年第四季減少7.7%。

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:「今年第一季跟這天氣一樣,確實是有點冷,所以目前我們的觀察,應該是,在去年底的銷售,跟大陸的銷售,有稍微不符合預期。庫存的調整時間,比預期要長一些。」

雖然營收較上季減少,第一季稅後盈餘43.1億元,每股稅後盈餘0.45元,優於市場預期。彭雙浪表示,通常第一季是面板業的淡季,加上匯率及面板價格下滑影響,友達表現稍微不如預期,不過友達仍維持穩定獲利,友達董事長 彭双浪說,是因為過去布局在改善體質、轉型等看見成果。

友達董事長 彭双浪:「對第二季接下來這個訂單的掌握度,跟信心度都相當的高。好像我們天氣開始逐漸回暖,那接下來第二季之後,也會進入到傳統的旺季,我們都已經做好這個迎接Q3旺季的這個準備。」

迎接旺季的同時,友達董事長 彭双浪也指出,另一個不穩定因素,美中貿易衝突目前對友達沒有直接的影響,但會不會影響消費市場的需求,造成整體供需平衡影響,必須要密切觀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