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電擊增加食物鹹味?日本電叉子可取代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6 日訊】日本研究人員開發出一種電叉子,可藉由電擊增加食物的鹹味,無須添加鹽分,對於必須食用低鹽餐的病人而言,這項發明是鹽的一種替代品,可以同時兼顧健康與美味。而電叉子所產生的電壓極小,不會傷害人體。

主導這項研究的明治大學博士後研究生 中村裕美(Hiromi Nakamura)說,這種電叉子的金屬部分是一個電極,而握柄的部分是另一個電極。當使用者用電叉子將食物送入口中時,就會形成電路迴圈,並透過電擊舌頭的味蕾使人感受鹹味。而當使用者把叉子從口中移走時,迴圈就會斷開。

一名受測者在使用電叉子 試吃炸雞塊後表示,雞塊的鹹味確實有某種程度的增加。而且隨著電流大小的調整,鹹味也會隨之改變。

中村裕美也發現,電本身其實沒有任何味道,而是人們舌頭的味蕾受到電擊才感受到味道。包括酸甜苦辣在內的基本味道,在舌頭上都有對應的味蕾。

她對電擊食物的未來發展感到興奮,但還不想讓電叉子商業化。她目前正在研究用電擊來創造或設計味道,就像創作音樂一樣,希望能得知如何用舌頭送出人們可以感受的反饋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