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候適宜西瓜大又甜 西螺瓜農卻愁容滿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6 日訊】又到了吃西瓜的季節,今年因為氣候適宜,雨水又少,台灣各地的西瓜,甜度都很高,但瓜農卻笑不出來,說今年的價格,恐怕連工人都請不起。

被稱為西螺西瓜大王的許東水,賣了五十一年的西瓜,連經國總統都曾經密訪二次,品嚐他選的西瓜。

(聲音來源) 西瓜大王 許東水:

「一手在這裡,一手在這邊拍,會震動,拍拍拍,會震動。」

西瓜大王 許東水:「每一個地方有每個地方的時間,不一樣,像我們雲林西瓜就是母親節,當季的西瓜最綿密,我們母親節採收,這邊(高雄)就沒有了,每個產地採收大概20天左右而已。」

小朋友:「西瓜好甜好好吃。」

雲林西螺的西瓜才要進入採收期,許東水已經忙的不可開交,因為今年的西瓜顆粒大又甜,連價格都很親民。

西瓜農 廖武雄:「剛上市批發一斤才12元,12元還很難賣,(去年這時候多少錢),去年這時候14、15元 。」

西螺的西瓜都揰在濁水溪河川地,許東水說因為種在沙質土上,排水功能好,甜度高肉質又細,但瓜農憂心的說,今年的價格讓他連工人都請不起,希望消費者多吃西瓜消暑,拉抬價格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