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一週兩次延後發債 美制裁風聲影響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7 日訊】美國司法部被傳正在調查中國電信大廠華為,而華為已經一週兩次宣布延後發行債券,更讓制裁風聲受矚目。其實早在2012年,美國國會就公佈調查報告,警告美國政府使用中國業者產品的風險。

美國對中興下禁令後,下個動作傳出,美國司法部正在調查中國另一家電信大廠華為,是否違反美國制裁伊朗的規定。

華為是僅次蘋果與三星,全球第三大手機製造商。在全球電信設備市場中,擁有27%市占率。加上華為是由前解放軍工程師創辦,讓外界擔憂中國政府對該公司的干預影響。

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 邁克 羅傑斯 (2012.10):「我們的調查發現,華為和中興提供美國主要基礎建設帶來的風險,將損害美國的核心國安。鑒於美國的大部分網路,都由私人公司所提供,我們建議網路供應商,找尋其他設備商,政府人員和承包商,也應該要排除這些公司的產品。」

早在2012年,華為就受到過美國政府的壓力,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要求美國政府,直接將華為與中興從採購名單中移除,2014年,華為被禁止參與美國政府的競標案。緊接著澳洲政府也跟上美國腳步,禁止華為參與基礎設施建設、國家網絡的競標。

今年,美國最大的電信商AT&T、威訊無線(Verizon),都宣布放棄與華為的合作協議,不再代賣華為手機。《富比士》雜誌最新撰文評估,華為很有可能在今年底退出美國市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