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404!中國網友用區塊鏈揭北大性侵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8 日訊】好,中共箝制言論自由,針對敏感訊息,都會進行網路言論審查刪除,為了突破訊息封鎖,日前有網友,將北大教授性侵女學生相關資料,放在虛擬貨幣交易網上,運用區塊鏈技術,讓訊息無法被刪除,包括外媒《Fortune》《bloomberg》都跟進報導,消息也引發中國網友熱議。

財經節目《Yahoo Finance》:「中國社群平台,移除審查公開信相關訊息。有人將信件放在以太幣(Ethereum)交易網上,信件的中英文版本都有,大概花費0.5 美元,現在每個人都可以看到這封信了。」

22年前北大教授沈陽性侵女學生事件,曝光後不斷發酵,北大在校女生岳昕要求北大校方公開調查報告,遭到校方約談。岳昕發表一封公開信,北大公佈欄大字報聲援,在中國大陸社群平台流傳,但岳昕相關貼文但都被勒令下架,無法被看到就有匿名網友,運用區塊鏈技術,將信件傳播出去。

政大資科系教授 陳恭:「把那封信的內容,經過編碼後,當作交易的一個附註。這筆交易一旦被以太坊(區塊鏈平台)接受,它會複製到所有的點。網路上每一個節點,都有那個帳簿,以太坊區塊鏈,是分布在全世界各地的電腦,所構成的。單一的國家政府,很難去把所有的這個節點都封鎖掉。」

實際操作看看,複製搜尋一串代碼,連結到以太幣的交易網,再點選解碼,就會呈現中英文版本的公開信內容。

財經節目《Yahoo Finance》:「某樣東西發明後,不確定使用者會如何運用。然後人們會找出巧妙的運用方式。就像是這個,戰勝中國防火牆。」

中國網友用區塊鏈突破封鎖的消息,包括外媒《Fortune》《bloomberg》都跟進報導。中共進行網路審查,刪除敏感訊息後,網頁就會顯示404找不到網頁,中國網友們也熱烈評論說:「區塊鏈沒有404!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