足球外交 駐台使節隊10:0勝國會立委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8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,即將在六月登場,由立委組成的國會隊,跟18國駐台使節,舉行了一場五人制足球賽,去年靠著院長蘇嘉全高大的瑞典女婿Robin助陣,讓國會隊反敗為勝,但今年以純本土陣容應戰,在身材和體力的明顯有差距狀況下,最後以0:10,敗下陣來。

由朝野立委組成的足球隊,和多國駐台使節以球會友,來一場五人制足球賽,先禮後兵交換禮物後,正式開打。

但才開賽沒多久,駐外使節團就兵臨城下,唯一的女立委劉世芳,擔任門將,整個人都撲出去,為國會隊守下漂亮一球。

可惜還是抵擋不過人高馬大的使節團凌厲攻勢,在漂亮的小組搭配下,使節團先下一城,整個上半場,使節團都壓著國會隊打,半場結束,使節團以6:0遙遙領先。

民進黨立委 李昆澤:「我們在整個策略上,採取比較柔和的策略,希望能夠讓賓主盡歡。我們(下半場)會改變策略,因為第一個我們已經展現禮貌,第二場我們要展現我們也不是好欺負的。」

曾入選陸軍足球隊,號稱立院梅西的李昆澤,放話要扳回顏面,下半場開始,和立委邱志偉聯手搭配,幾度兵臨城下,截球長射,但還是搶攻不下,包括匈牙利、波蘭、捷克及斯洛伐克的使節團聯軍,腳下功夫厲害,差距越拉越開,最後以0:10敗下陣來。

民進黨立委 邱志偉:「想要追球球在前面追不上,結果跌倒了,國事如麻,練球時間有限,而且他們普遍年紀都比我們輕,我們年近半百了,加上平常疏於練習,體力上跟不上球,也跟不上人,最重要是說,透過國會足球外交,來增進跟友邦駐台使節情誼。」

民進黨立委 李昆澤:「雖然都是半百老翁,對方都太年輕了,我都可以當他們爸爸了,要推展外交,真的都是用心良苦。」

連李昆澤、邱志偉有足球底的都氣喘吁吁,其他立委像蔡適應、洪宗熠、許毓仁還是臨陣磨槍,足球外交雖然輸得難看,但友情無價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