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商、連鎖咖啡搶15億涼麵商機 加量也加價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8 日訊】天氣漸漸炎熱,看準一年高達15億的涼麵商機,超商和連鎖咖啡店業者將商品加大份量,調整售價多3元,或是推出新口味涼麵,除了一般常吃的台式麻醬、日式清爽口味,現在竟然還有加美乃滋和白醋的嘉義涼麵,也進入市場。

麵條放上盤子,擺上切成一條條的小黃瓜絲,再淋醬,先是特調醬油,再來是白醋美乃滋,最後才是麻醬,不說不知道,這是嘉義人,夏天最愛的美味!

涼麵業者 蔡小姐:「白醋沙拉吃起來會比較爽口順口一點,小朋友或女孩子可能吃起來,會比較偏甜會喜歡一點,小時候我們在嘉義那邊,當地吃的口味就是這樣。」

雖然是涼麵,但是北中南,口味大不相同,北部常看到的是黃麵加上胡麻醬,搭配小黃瓜、紅蘿蔔絲一起吃,南部口味偏甜,嘉義的美乃滋口味,也是一大特色,而且麵條用的則是白扁麵,跟一般的細麵也不相同,而這樣的新鮮口味,在新北市一天可以賣出上百碗。

看準涼麵商機,連鎖咖啡業者,也推出烏龍冷麵,滿滿的番茄片、新鮮生菜還有炸雞塊,舖滿滿,份量十足,麵條用超有嚼勁的烏龍麵,也跟一般不太一樣,也有超商加入涼麵大戰,倒入醬料,把豆皮、蔥花和麵攪拌在一起,就是一碗清爽又沒負擔的開胃涼麵,另一款系列涼麵,則是麵體醬汁升級,再加大份量,5/8號以後,售價多3元,漲幅6.12%!

民眾:「如果沒有辦法接受價錢,就不要買啊。」

民眾:「又漲了3塊錢,所以價格會更高,看是加多大。」

夏日炎炎,吃個涼麵消消暑,711有台式麻醬、日式清爽口味,OK則是川味椒麻、韓式泡菜涼麵,萊爾富也祭出嘉義美乃滋口味、還有山葵麻醬來迎戰,要搶一年高達15億的涼麵商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