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俊榮哽咽:讓殉職人員入祀忠烈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9 日訊】28日晚間桃園平鎮敬鵬工業這場大火,造成5名消防人員殉職、2名消防人員搶救中,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(29日)到桃園探訪兩名受傷人員,並轉往殯儀館慰問殉職人員家屬,無情大火帶走5條英勇的生命,葉俊榮哽咽表示,將讓殉職的弟兄入祀忠烈祠。 

內政部長葉俊榮週日(29日)來到國軍804醫院探視受傷消防人員,隨後轉往殯儀館請罹難家屬節哀,28日晚間敬鵬工業大火,奪走五條消防弟兄生命,讓他內心非常沉痛。

內政部長 葉俊榮:「我們對所有殉職的同仁很清楚的就是律定為因公殉職,因為因公殉職,所以從桃園市政府這邊報到我們消防署之後,我們一定很快的核定,往這方向從優撫恤。」

總統蔡英文也指示,奮勇救災的殉職人員務必從優撫卹,並要求務必給予傷者最好的醫療照顧。除了承諾協助家屬,葉俊榮希望能讓殉職同仁入祀忠烈祠。

內政部長 葉俊榮:「我們消防弟兄的尊嚴跟榮耀是很重要的,所以如果家屬也有這樣的想法,那我願意循序讓我們的弟兄們能夠入祀忠烈祠,來表彰我們對他們的尊敬。」

五名殉難的消防員中,有兩位林伯庭與游博瑜是來自嘉義水上跟竹崎鄉,縣長張花冠當日上午也北上表達慰問。

嘉義縣長 張花冠:「我覺得父母的心是很痛心很痛心,那我希望不要再有其他的(事故),我覺得當一個父母官,我每一次真的我的痛心跟父母都一樣。」

無情大火再次在桃園發生,三年前新屋大火奪走6條消防員生命,如今再傳噩耗,讓家屬心碎,也讓救災安全議題再次浮上台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  胡淑霞 蔡肇宇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