敬鵬高層淚歉大火!解釋存放兩千公升柴油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9 日訊】全球最大車用PCB廠,敬鵬工業桃園平鎮廠區大火,奪走七條人命,其中包括5名殉職消防弟兄,敬鵬工業星期天(29號)在證交所召開記者會,前來的管理層一度哽咽道歉,另外也針對外界質疑的救災工安問題,一一說明。

敬鵬工業副總經理 林玉女:「公司火災所造成的所有的不幸,表達我們最深的難過和哀悼,我們先……。」

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火,奪走七條人命,印刷電路板廠敬鵬工業,召開記者會,表達最深歉意。發言人更是哽咽到說不出話來。

敬鵬工業發言人兼經理 蕭公彥:「首先對於此次罹難者及其家屬……。」

董事長黃維金則是到桃園中壢殯儀館,向罹難消防隊員上香,表示哀悼。

桃園平鎮廠起火,到了隔天還是持續悶燒,警消發現,火災現場存放了2000公升的柴油。不過就有人質疑,印刷電路板的製程,根本不需要用到柴油,網友懷疑,敬鵬是否是為了保稅用的。

敬鵬資深經理兼發言人 蕭公彥:「燃油的用途是,那個發電機所使用的燃油,它位於我們五樓後側,這一個燃油的容量是依法設置的,火勢發生的是在左邊,那燃油基本上是在右後方這個部分,那至於燃油跟之後的火勢有沒有關連,這個要等消防局鑑定之後才能了解。」

而根據勞動部網站顯示,敬鵬工業從2016年起,已經多次違反了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,桃園市勞動局後續,也將追查這次的起火事件,是否牽涉到勞動法令違規。

敬鵬資深經理兼發言人 蕭公彥:「我們在這次火勢之前,大概添購了幾千萬的消防設施,我們目前研判比較可能的是,就是那個排風管,就是說那個火可能有燒進排風管去,所以導致這個迅速蔓延,這還是有待消防單位更專業的一個判定。」

發生大火的P2、P3廠,敬鵬初步預估,月產能大約損失50萬平方呎,占總營收15%,單月產值影響新台幣3億元。而這場突如其來的大火,也讓罹難者家屬無法接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