敬鵬延燒33小時!5消防弟兄罹難市府要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30 日訊】好,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業的火警餘火,目前已經延燒33個小時,今天平鎮四所學校宣布停課;而這也是桃園近年來第二起消防員罹難事件,市政府強調,要釐清事故發生的原因。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我想首先對所有殉職、受傷的消防同仁、家屬,要表達最沈痛哀悼以及歉意。」

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專案會報上,為罹難的5名消防員默哀,這是繼 2015年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大火造成 6 名消防員罹難後, 第二次發生嚴重的消防弟兄殉職事件。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我們還是要痛定思痛,把整個火災的調查,包括搶救的過程以及現場所有的資料,把任何可能的錯誤,把任何可能的疏失,都要找出來。」

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業工廠28日晚間9點半發生大火,7名消防人員在接獲有民眾受困後,立即進入火場搜救,救災過程中發生多次爆炸,消防局指出,敬鵬廠區儲存出2400公升柴油,疑似是造成火流瞬間掉落和機具崩塌壓到搜救人員而無法脫困,加上一樓空間隔間複雜,造成5名弟兄來不及逃出。

桃園市政府消防局長 胡英達:「大隊的幕僚群組發現有問題,通報我們分隊指揮官,希望趕緊把人員撤出,分隊指揮官也馬上把這個狀況用無線電,兩個頻道通報所有人員撤出,當時進去的代班小隊長也回報收到,收到後陸續有幾次的爆炸,這個爆炸就是造成我們同仁沒有辦法順利的撤離 。」

敬鵬惡火從黑夜燒到白天,消防局出動各式消防車輛48輛,消防救災人員244人,經過十多個小時的灌救,火勢得到控制,但高溫加上不斷從火場冒出的濃煙,消防局表示,後續的殘火處理恐怕還需要幾天的時間。從現場照片可以看到,消防人員輪班滅火,多位消防弟兄累癱,只能抓緊空檔倒在地上休息。

至於大火悶燒是否會造成空汙,桃園市環保局表示,附近空氣品質並沒有明顯異常惡化,民眾無須過度恐慌。另外關於廠內存有酸性毒化物質,環保局說,因為貯存點與起火點有距離,還無法確認是否波及毒化物,將持續監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趙揚 台灣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