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傳親迎美代表團 川普出手陸半導體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30 日訊】再來關心美中貿易問題,這個星期,美國貿易代表團將會赴中訪問,有消息稱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會親自接待,外界也關注美國川普是否會動用緊急法律,禁止美國企業出售晶片給中國。

美國總統 川普(2018.4.24):「習近平主席之前才發表演說,他說中國將會開放,但現在還沒。他們賣東西給我們,但我們沒辦法賣給他們。去年中國對美國的出口額為5兆40億美元,美國對中國只有1兆200億美元,這是巨大的不平衡,我們無法忍受。所以我們會派代表,應中國要求過去談判,之前他們才過來,現在換我們過去。」

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談判團隊,將在本周啟程前往中國。團隊由財政部長梅努欽領頭,貿易代表萊特希澤、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,以及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也將加入。美方貿易代表們屆時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、副主席王岐山等人會面。

一個星期前,美國財政部高級官員才指出,川普將援引《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》,對中國實施經濟制裁。今天又有美國媒體報導,川普啟動該法的可能性增加,一旦啟動,將可能禁止美國企業出售晶片給中國,這作法將是「前所未見」。也有分析指出,若美國真啟動制裁,將禁止美國企業投資的目標國,生產產品或服務,包括台積電,以及台積電的客戶輝達、高通等,整個供應鏈都會受到影響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