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縣快樂媽咪 拒菸領好孕福袋

為提供孕媽咪多元衛教服務,嘉義縣衛生局推出「快樂媽咪 好孕福袋」活動。(嘉義縣衛生局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30 日訊】為提供孕媽咪多元衛教服務,嘉義縣衛生局推出「快樂媽咪 好孕福袋」活動,只要設籍嘉義縣或居住在嘉義縣的孕媽咪,即日起可憑媽媽手冊就近至住家附近的衛生所,接受拒菸多元衛教服務後,即可領取福袋一份。

空氣汙染日趨嚴重,不管在室內或戶外都隱藏著危機,為了讓寶寶能健康出生,懷孕的媽咪努力地做好各項防護措施;但是可怕的二手菸和三手菸卻是最容易被忽略的毒害;別以為孕媽咪本身不吸菸,或是家人不在孕媽咪面前吸菸就沒事了。

根據研究顯示,長期吸菸與被動吸菸,都會引起人體臟器的某些改變,90%二手菸、三手菸暴露準媽媽的子宮羊水中能檢測出尼古丁等有害物質,說明煙霧對胎兒生長的子宮內環境造成了污染,對胎兒及孕媽咪的造成影響,有1.孕媽咪免疫力下降2.增加胎兒畸胎、發育不良機率3.容易導致胎兒早產、死胎。

衛生局代理局長蔡淑真表示,提供無菸的安全健康環境,才可以讓孕媽咪無後顧之憂地孕育肚中的寶寶;因此,拒菸反菸是大家的義務與責任,衛生局也將主動訪視嘉義縣孕媽咪,並提供各項衛教資訊與方法,讓大家一同守護孕媽咪的健康。

衛生局指出,福袋內容物有:媽媽袋、嬰兒沐浴乳、紗布衣、紗布巾、濕紙巾、溢乳墊、面紙等,數量有限,送完為止。

福袋內容物有媽媽袋、嬰兒沐浴乳、紗布衣、紗布巾、濕紙巾、溢乳墊、面紙等,數量有限。(嘉義縣衛生局提供)
福袋內容物有媽媽袋、嬰兒沐浴乳、紗布衣、紗布巾、濕紙巾、溢乳墊、面紙等,數量有限。(嘉義縣衛生局提供)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