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:企業堅持創新就能「傲笑紅塵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30 日訊】鼓勵台灣產業創新,總統創新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,包括重視環保、綠能的企業台達電,以及讓台灣布袋戲,走向國際的霹靂多媒體公司都獲獎,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獎,並表示不論哪個行業,只要堅持創新,都能像布袋戲角色一樣,傲笑紅塵。

霹靂多媒體公司,將台灣布袋戲技藝,推向國際,透過IP發展多元授權,而台達電為全球電源領導廠商,重視環保與綠能,協助訂定全球首創「綠色工廠標章」制度。兩家企業都獲得總統創新獎肯定。

霹靂國際多媒體公司董事長 黃文章:「文創創新,最主要的目的,就是要延續,傳統表演藝術的演藝生命,創造文化產業的經濟價值。」

田中央聯合建築事務所創始人 黃聲遠:「真正到地方以後,變成地方一份子,你會知道哪些事情才是真實的。」

宜蘭河的津梅棧橋,社福館,都是由田中央建築事務所所建造,事務所創始人黃聲遠,深耕宜蘭二十幾年,展現融入地景與在地生活的建築哲學。獲獎的,還有春池玻璃研發長,吳庭安,研發出以面板玻璃廢料為原料的綠建材,實踐循環經濟。總統創新獎,鼓勵四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得獎者,深耕創新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不管什麼行業,不管企業的規模大小,只要堅持創新,都能夠創造出,獨特的競爭力。就像布袋戲裡面角色一樣,傲笑紅塵。」

總統親自頒獎,象徵政府帶頭鼓勵創新,讓台灣產業創造出新價值,與產業效應。也期待藉由創新力量,提升台灣在國際舞台的能見度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