蓬佩奧訪以色列 爭取盟國齊力遏制伊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30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,週日結束對沙烏地阿拉伯的訪問,來到他中東之行的第二站,以色列。除了抨擊伊朗是「全球最大的恐怖主義贊助國」,蓬佩奧也警告,伊朗核子協議有很多漏洞,若無法改善,美國會直接退出。

蓬佩奧週日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會面,雙方討論了伊朗核協議,以及德黑蘭當局與日俱增的侵略性。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:「美國深切關注伊朗對以色列和中東地區的威脅升級,伊朗想要主宰中東的野心沒變。」

川普總統不滿2015年達成的《伊朗核協議》。他認為,該協議不僅沒有起到遏止伊朗的作用,反而讓伊朗從中獲得大量資金,資助恐怖主義。

川普將於下月12日決定是否對伊朗重新實施制裁。外界認為,蓬佩奧此次中東之行,對於川普的最終決定,將起到決定性作用。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:「關於伊核協議,川普總統的態度非常明確。此協議存有相當多的漏洞,川普下令當局修補漏洞,如果我們無法改善,他會選擇退出,就這麼簡單。 」

以色列歡迎美國對伊朗的強硬立場,並呼籲中東各國合力反制伊朗。

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:「伊朗正試圖吞噬一個接一個國家,其野心必須停止,其核彈發展也必須停止,其侵略性也必須停止,我們承諾共同合作。」

結束訪問以色列之後,蓬佩奧搭機前往約旦,將和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會晤。

新唐人記者 曹菁 總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