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注雲林溪掀蓋工程 山線社大舉辦公民論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30 日訊】原本貫穿斗六市的雲林溪,在25年前加蓋為停車場,現在雲林溪掀蓋工程已被列為雲林縣前瞻計畫,三期的工程規劃已經進入第二期,雲林縣山線社區大學特地為這項工程舉行第三次公民論壇,持續發揮公民力量,關注公共議題。

貫穿斗六市的雲林溪掀蓋計劃,受到各界關注,甚至連小英總統都曾經在今年初到場巡視。為了希望工程的規劃能更符合民眾期望,雲林縣山線社區大學特地在靠近掀蓋工程的雲林籽公園,召開第三次公民論壇,希望產官學能有更多的互動與對話。

民眾 曾先生:「最重要是水質,水不要有味道!」

民眾 柯女士:「讓我們的鄉民有更多活動的空間可以去!」 

雲林縣政府水利處副處長 吳文能:「不了解的部份,我們趁這個機會跟他們說明,他們有更好的建議,當然我們也希望給我們更好的建議,來讓我們參與這個工程的實質內容的執行。」

雲林溪掀蓋工程總共分為三期,總經費高達11億元,目前已進入第二期工程,這是雲林縣前瞻計畫中,水環境建設經費最高的工程。

雲林縣山線社區大學執行長 黃莉婷:「這個雲林溪是雲林縣的前瞻計劃的亮點之一,如果大家可以一起來關心、來更了解,我覺得這個公帑會花得更有意義,讓人民更多來關心公共事務,這才是最有前瞻的概念。」

黃莉婷表示,重大的建設工程,不應該急於求成,希望政府能與民間良性溝通互動,規劃一個不只親水,也是親民的公共空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