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力銀行:傳產製造業職災多 三成難復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30 日訊】五一勞動節就要到來,勞動部數據指出,2016年台灣勞工全年工時為2034小時,在全球近40個主要國家,高居第六名。人力銀行今天公布台灣勞工職災數據,稱傳產和製造業居多,而且有三成無法復原。 

曾任倉管送貨員 謝先生:「一時手滑,五十公斤重的五金零件,就砸到我的守臂上。當場造成骨折。骨頭裡面整個碎掉。」 

到現在都還有後遺症,無法再搬運重物,今年53歲的謝先生,在理貨時遭零件砸傷,醫師囑咐要休息3個月,但公司只給請一個禮拜的假,之後就強迫離職。 

曾任倉管送貨員 謝先生:「離職也沒有關係,我可以申請職災,結果去勞保局問的時候,才發現到,原來公司並沒有幫我勞保。就給我一萬塊,就跟我講說,一萬塊給你,就當你的資遣費用。」 

曾任玻璃研磨師 林先生:「去醫院檢查是說,是腰椎間盤突出,第三節骨頭第四節骨頭壓到神經,後來我就自動請辭。」 

林先生先前擔任玻璃研磨師,長期搬運重物造成脊椎神經受傷,現在必須每天復健,轉到餐飲業當熱炒師傅。人力銀行公布調查數據,有六成勞工曾因工作受傷或工作環境引起身體不適。發生職災的產業,又以傳產、製造業比例最高。 

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 李大華:「在職災的現場,受傷的比例裡面,不能恢復的,大概佔百分之三十三左右。高達六成的公司,幾乎都是只是以政府法令規定為主,自己公司並沒有額外再對員工付出。」 

[半透圖卡]2016年台灣勞工全年工時為2034小時,在全球近40個主要國家中,高居第六名。2017年有558人因職災死亡,2556人失能。人力銀行提醒,勞工就醫時,要填寫職災醫療書單,保障自身權益,而勞工在醫療中不能工作時,雇主也應予以賠償,否則將處以2萬以上100萬以下的罰鍰。 

新唐人亞太電視 (實習記者)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