另類招工 三小時農事換三台斤葡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30 日訊】年輕人喊工作不好找,但對葡萄農來說,卻是找不到工人。有彰化果農乾脆出奇招,PO文寫說,只要到葡萄園幫忙三小時,就可以換來一箱三台斤的葡萄,果然奏效,兩天的工作吸引50位網友報名參加。

一人一雙手套、一把剪刀,穿上套袋專用的工作圍裙,分散在葡萄園裡,十幾個人在田裡賣力工作,這些是農民陳正恩在網路Po文號召來的臨時工,由於大部分沒有專業技術,葡萄農陳正恩只能從頭教起。

葡萄農 陳正恩:「這一串(葡萄),我們把這個大的剪掉留小的,因為它葉子不夠。」

這些人從早上七點半開始做到十點半,不論疏果或是套袋,三個小時當中都要抬頭工作,也讓體驗網友感到每一顆葡萄都得來不易。

臨時工 張小姐:「我們才兩三個小時,就已經覺得脖子很酸了,可是他們卻要這樣子每天一直工作。」

臨時工 鄒小姐:「梗長了很多葡萄,可是它只能留一枝而已,它的養份沒有辦法提供那麼多葡萄的養份,就只能留一小枝其他的就只能丟掉。」

臨時工 賴先生:「以都市生活來說,可以體驗一下,就是以前沒有感受過的體驗這樣。」

這裡是彰化大村鄉的一處葡萄園,葡萄農陳正恩表示,本身栽種了佔地一甲的巨峰葡萄,原先的工班優先到其他園區幫忙,眼看許多農事無人幫忙,於是19日在網路上號召臨時工,沒想到兩天的工作,50位人力需求全數爆滿。

葡萄農 陳正恩:「網路的上(面),有沒有找到人來幫忙,因為也沒有嘗試過這個,也不知道到底效果好不好,可是想說好既然就死馬當活馬醫,結果沒想到就是反應還滿熱烈的。」

來幫忙的臨時工在六月葡萄成熟時,就可以得到一箱三台斤的葡萄,辛苦的代價換來甜美的果實,打工換葡萄現在也成為另類的招工方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