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耳社區重現「鄭成功登陸」 500多人參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30 日訊】再來看到,台南鹿耳門重現300年前,14艘古戰艦航向當地,「模仿鄭成功登陸」,今年(2018年)是鹿耳社區第8年舉辦這個活動,共有500多人參加,年輕朋友身穿古裝,搭乘特製的「戰艦」,模擬國姓爺鄭成功,揮軍紮營的歷史場景,現場鑼鼓喧天,相當熱鬧。

大批扮演鄭家軍戰士的年輕學子,集結碼頭邊,每個人身穿古裝戲服,有士兵,有將軍,軍容相當壯盛。鄭家軍們手持「反清復明」大旗,一路遊行到鹿耳門天后宮向媽祖參拜。

隨後從鹿耳門溪口鎮門宮前的「騎鯨人碼頭」登船,也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參觀。用竹筏改裝的「戰艦」隊伍,準備出征,現場還配合施放沖天炮,模擬攻防,噱頭十足,參加模擬鄭成功登陸活動的民眾裡,還有外籍學生報名參加,跟著體驗這段開台歷史。

聖文森交換生班筱曼:「我對台灣的歷史有興趣,所以我喜歡參加這樣子的活動。」

南台科大學生洪珮瑜:「會比較認識台灣的歷史,這些原本都只有課本上看得到,現在是自己來體驗。」

鹿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蔡登進:「對整個歷史地理的體驗會更為深刻。」

這場模仿鄭成功登陸的活動,已經舉辦第8年,借著活動讓參與的學子們,感受真實的歷史過程,也對鄭成功的開台過往,有更深刻的認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