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明尼加斷交 蔡英文斥中共打壓籲台團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1 日訊】台灣中美洲友邦多明尼加無預警斷交,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國防安全研究院揭牌典禮時,譴責中共再次對台打壓,呼籲台灣內部團結對外,強調不管是軍機繞台還是外交打壓,都是不友善且破壞兩岸現狀的行為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我們跟多明尼加正式終止了外交關係,這是北京當局對台灣再次的打壓,大家都心知肚明。這些作為,已經實質破壞了兩岸關係的現狀。不尊重台灣的民主體制,片面改變台海穩定的現狀,不是中國要作為一個區域負責任的大國,應該有的作法跟態度。台灣確實面對嚴峻的外交情勢,但是,政府不會以犧牲主權、犧牲人民尊嚴的方式,去委曲求全。堅定捍衛國家,守護台灣,保護我們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,我們不會容許這些基本價值受到威脅,這是我們政府不變的使命。」

而上午揭牌儀式中,多名美國政壇重量級人士,也跨海錄製影片,力挺台灣,其中,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榮譽主席羅斯雷提南,指出中共威脅不只針對台灣,也包括整個區域,肯定台美共同政策方向,並期待深化兩國關係,共同捍衛台美的安全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