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消葬身敬鵬大火 消促會籲修法課業者刑責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1 日訊】桃園敬鵬工廠大火,造成消防員五人殉職、7人受傷,科技廠房存放大量危險、有毒物質,讓救災過程充滿危險性,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,上午在內政部門口,舉辦記者會,呼籲應該修法要求業者,主動通報危險物品分布,並且協助救災人員搜救,否則應該科以刑責。

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:「資訊不揭露,消防不搶救。」

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,上午在內政部門口舉辦記者會,提出訴求,呼籲推動立法,要求業主在火災現場需主動通報危險物品分布,並且協助救災人員搜救,否則應該科以刑責。

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副理事長 李宗吾:「雙氧水引起爆炸之後,現場還有鹽酸硫酸,它是會造成消防員身體的危害,如果在我們資訊不明的情況下,我們到底是要如何進入救災。」

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理事 藍毓傑:「在現場一切資料,尚未明朗之前,消防員有權利,拒絕進入,我們希望達到這個抗命權。希望能夠建立一個更完善的,消防員能夠保護自己,我們能夠優先保護自己,我們才能去保護市民的安全。」

桃園敬鵬工廠大火,造成消防員五名殉職、7名受傷,科技廠工廠火警,科技廠內存放大量危險、有毒物質,讓救災過程充滿危險性。而三年前新屋保齡球館大火,導致6名消防員殉職,儘管增補人力、設備升級,但殉職悲劇仍持續發生。消促會呼籲,調查檢討會議,應開放讓基層消防員組織「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」(消促會)參與。

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理事 藍毓傑:「新屋大火的當下,有指揮體系上的缺失,這一點,協會及基層,爭取了三年。我們要求第一時間就介入(調查檢討會議),第一時間,公開透明。」

消促會也呼籲推動修法,開放組織工會,讓基層消防員的聲音被聽見,納入改革意見,期盼能終止殉職悲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